游客:|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加载中...

宜宾零距离网络

版块导航

宜宾生活
酒都眺望曝光维权吃喝玩乐闲聊八卦住在宜宾家装日记装修讨论感情这事家有宝贝商家发布警民网事法苑之窗宜宾发布跳蚤市场V友圈招聘求职户外旅行
办公室
事务板英联俱乐部休息室其他版块
查看: 13544|回复: 14

宜宾周边居然有这样的地方!高空索桥+溶洞+午餐,9.9元全搞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8-17 09: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待阅|
8月,虽已入秋各地依然高温不下。这里却偏于一偶


淡淡的风,轻轻的云,空气中弥漫青草香,阳光明媚,天气正好。21°c的舒适,凶猛的秋老虎似乎从不曾踏足


暑假临近结束,赶紧带上家人孩子抓住假期的尾巴。逃离黏腻炎热的太阳,现在仅需9.9元就能抢购原价210元的景区门票+百鸟园门票+云中农场午餐【扫码抢购】


来九皇山享受21°的秋天,过1800米悬空吊桥、玻璃栈道,看高空钢丝表演、动物表演


九皇山位于绵阳境内,是国家级4A景区。还未上山前我们就放下豪言要征服它才算不需此行


果然坐高空滑道怕是最省心省力的办法了,单程20元/人,我觉得还是值得体验一下的。上山和下山感觉不一样,下山的时候更加刺激。也可以选择步行


高空滑道穿行在丛林之间,还能眺望山下的景色,无比畅快


下了滑道,路上还有卖小吃的地方,都是一些地道的四川小吃


继续坐索道上山,这段上山的路比起高空滑道要陡很多,爬山会比较累,还是建议坐索道,把体力留给后面。索道单程100元/人,双城程120元/人


坐在索道上可以将山下的视野一览无余,非常漂亮


下索道之后,还能看到一场高空钢丝秀,不过时间不合适没赶上,我们就先去了空中玻璃栈道,打算一会儿返回的时候再看高空钢丝秀。玻璃栈道需要单独买门票,30元/人,不过还蛮刺激的,不恐高的朋友可以来试试,恐高的朋友可以挑战一下自己。走在玻璃栈道上的时候,眼睛直视前方,不要看脚下就不会太可怕


玻璃栈道是完全修建在悬崖边上的,如果是透明的玻璃,就更加惊险。听说景区里还在修建一个玻璃栈道,踩上去玻璃会有裂开的特效,想想就刺激


玻璃栈道还有一个透明的高空平台,我不恐高我不恐高,所以我过去拍了一张,底下就是刚刚在索道上俯瞰到的整座山


九皇山高空玻璃栈道的安全性还是很高的,这不,还可以直接在上面蹦跶


从空中玻璃栈道一路就到天神殿,这里还有专门的讲解员免费讲解,讲解员说中间的天神是不可以单独拍照的,根据羌族的传统,拍了不太好,但整个建筑一起拍就没问题。不过羌族的图腾看起来都是凶神恶煞的表情


顶上是西羌第一碉,要翻越这层层台阶才能抵达,而到达顶端就可以俯瞰整个九皇山的景观。西羌第一碉其实原址在512地震中已经损毁,这是后来重新修建的


爬上西羌第一碉后,还要再翻越N级台阶才能下


金寨坊就是中午吃婚宴的地方,来到九皇山还可以参加当地的羌族婚礼,中午12点婚礼准时开始


婚礼都可以免费参加看热闹,婚礼结束后还可以在这里吃婚礼坝坝宴,坝坝宴60元/位,无论几个人一桌都可以


12点婚礼正式开始,有司仪作为这场婚礼的主持,男人和女人们都穿上羌族的传统服饰,还是第一次参加羌族的婚礼


迎亲开始前,新娘家里有法师在做法事,在为这对新人祈福着平安。不过按照真正的传统,羌族婚礼有严格的礼仪,分为“下定,大定,小定,花夜,迎亲,送亲,待亲,回门,回礼”等仪式,完成全部仪式,大概需要五天,这里的婚礼只是其中一小部分


突然看到旁边参加婚礼的亲朋好友准备了两万的彩礼,看到上面数字的时候吓我一跳,还好只是游戏


接新娘的时候,鞭炮声响起来,呐所也吹起来,将新娘送到举行仪式的地方。抬花轿的都是来这里玩的游客,作为游客也能亲自参与到其中


亲朋好友们早已在门口迎接着这对新人的到来,当然新郎官进门时还会送上酒


新娘子出花轿,准备着开始婚礼仪式


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对拜、送入洞房,按照古时候婚礼举行仪式走着。在旁边看热闹的游客和我一样,都以为这对新人只是在演戏而已,还在讨论着新郎官拜的太认真了


然而等到群众的呼声让他们亲一个的时候,我们都震惊了,还玩儿真的呀。原来这对新人是一对真夫妻,来这里补办一次婚礼,回忆曾经美好的时光


金寨坊每天中午都会举办一场婚礼,如果想要体验婚礼仪式,可以提前预约,如果没有游客体验,就会有当地人来扮演。其实夫妻带上朋友来这里体验一次羌族婚礼还是很有意思的


新郎官和新娘被送入了洞房中,一会儿还要招呼宾客


摆礼也是羌族婚礼的风俗,新娘的嫁妆传统有100双鞋垫,一百双鞋子,一百双袜子,还有成品衣服若干,绣花全都是纯手工绣制。参加的人有男方迎亲的,还有新娘的长辈,由知礼客一样一样的报,迎亲的点收。仪式结束后摆放在大厅给我们参观


仪式结束后,长辈还会为新娘系上红绳,象征着美好幸福


婚礼正式结束,婚宴才开始,建议中午参加完婚礼,就在这里体验一次婚宴,入乡随俗嘛


吃婚宴还可以喝到羌族咂酒,传统的咂酒是一大群人围着酒坛用吸管喝的


不过为了方便与干净,现场都是把酒盛入酒杯里给大家喝


羌族婚宴的八大碗,刚好八个菜非常丰盛,有当地特色的香碗、扣肉、香干等等,猪肉都是山上的野猪肉,非常香,而且味道也做的很不错


婚宴结束后,当地人还跳起了锅庄,羌族人非常热情好客


九皇山的百鸟园就在羌情园的附近,里面是百鸟天堂,在百鸟园里买一包鸟食,就可以将鸟儿引过来啦


Tips:
百鸟园每天还有鹦鹉欢乐剧场,不过时间不合适,我们就没有观看。表演时间为:10:00/11:30/13:00/14:00/15:00/16:00


旁边还有一个徒手逮猎场,面积有6000多亩,里面有野猪、野兔、山鸡等野生动物,逮住之后是可以免费带走的。凭景区门票可以免费进入,一个人限时两小时。不用担心这里的野物会被抓完,工作人员说,九皇山的野物是非常非常多的,只有你想不到


走原路返回刚才高空钢丝秀的地方,路过的这块飞石可是大有来头。在5.12地震中,凭空出现的一块大飞石,不知源于何处,击毁了西羌第一碉,毁坏了羌情园寨门前的所有设施,然后就躺在了进入羌情园的关口上,反而保护着羌情园未受灾害


路过九皇山的神树林,每年羌族转山会都会在这里举行,转山会敬山神,每年这时候就非常热闹


再次返回高空钢丝秀的地方刚好赶上了表演,据说表演者才16岁,真的超级厉害,自行车、摩托车骑行在高空中钢丝上,并且还要掉头返回,真是惊险,表演时间大约持续半小时。高空钢丝秀表演时间为:10:30/11:30/13:00/15:00


看完高空钢丝秀,坐观光车又到滑草场,海拔又上一层了,夏天来了刚好适合滑草,到冬天的时候又变成一片滑雪场。山上的风大,各位朋友到九皇山记得带外套


滑草鞋有点类似于滑雪鞋,鞋子底部的装置不一样,但鞋子依旧很重。滑草和滑雪的技能类似,只要滑雪没问题,滑草也是爽歪歪啦


滑草场附近是猴园,很多的小猴子超级可爱,拿食物喂它们,就会走在你面前


这群猴子比峨眉山的温顺太多了,至少不会过来抢东西,而且还可这么近距离的接触也不会伤害你,乖乖的吃你手里的食物


山上还有猴子表演,一位河北老头带着3只猴子的演出,一席河南话也是很逗,几只小猴子更加逗比


三只小猴子轮流着配合表演,老头让它举手,它就听话乖乖的举起手来


让它戴帽子,就捡起帽子戴在了头上


小猴子替老人擦脸


猴子被训后又乖乖起来表演倒立,屁股朝天倒立着的样子有点蠢萌蠢萌的


猴子还可以投篮球,感觉快成精了


大猴子拖车拖着小猴子转圈圈,就像是老爸带着儿子出门赶集逛街


最后还为大家表演骑自行车,作为一只猴子也需要三十六技各种技能都要会,才能在演艺圈里混下去


看完猴子表演之后,另外一个场地又有动物杂技表演,猴子、绵羊和黑熊都出来表演演出了


绵羊陀着猴子过单杠,走到中间的时候,猴子又在绵羊头上开始倒立起来,这些杂技表演一点都不亚于我们人类


猴子和绵羊下场之后,黑熊又上场表演呼啦圈,用脖子转呼啦圈转的可顺溜了,至少比我强N倍


转完呼啦圈又开始骑自行车,以黑熊的体型,骑的是成人版自行车,而之前的小猴子骑的是儿童版自行车


黑熊站直的时候,身高和人都一样高了,和演出的小哥一起跳绳,黑熊一跳一跳的样子特别萌


沿着原路下山,下山之后第一感觉就是太暖和了,终于不刮风了,最后又坐上高中滑道下山,更加刺激。据说以前下山的时候是自己控制刹车,不过那样很容易出安全事故,现在都有工作人员在最前面控制速度,所以比较安全


720主题乐园在我们酒店附近,室内是欧美风情的建筑,挺适合拍照的


720主题乐园分为几个体验馆,4D效果非常炫酷,印象最深的就是穿越美国的片段,就像是穿越了美国的历史以及旅行了美国的标志性景点,据说之后还要开通中国系列


前山·险

第二天玩九皇山前山,一想到绝壁栈道还要走很远,果断放弃了,从远处看看就好,据说非常的刺激。我们走的是观音崖,一路上也挺惊险的


下山路上就能俯瞰情人桥,修建在两座悬崖之间,非常刺激


可以说,这段楼梯的坡度已经有80度了,非常陡峭,路上遇到的几个大妈不敢走,直接选择了原路返回


过了观音崖,下山之后就是情人桥。能走到情人桥真不容易,翻山越岭的,情侣们一定要来走一走


不论是从哪个角度看情人桥都非常的震撼,据说是中国最险峻的情人桥,不恐高的话走在上面就不会害怕,如果这时候能航拍一段就更加壮观了


过了情人桥就是猿王洞,关于九皇山的资料在网上能看到最多的就是猿王洞


猿王洞门口是一个酒窖,走到门口就能闻到酒香四溢,门口也有卖酒的


溶洞冬暖夏凉,刚好这个季节进入洞中不冷不热。溶洞中遍布着石柱、石笋及地下暗河,甚是壮观


尤其是石柱倒映在水里的时候,再加上溶洞里的彩色灯光非常漂亮,尤为震撼


其实猿王洞是高悬在数百米的绝壁之上,面朝连绵群山和深涧峡谷,只是在洞中感觉不到


从猿王洞出来之后,如果不想再走刚刚那段惊险的绝壁小路,可以坐洞口索道上山,这次的索道和之前的又不一样,不是封闭的空间,视野更加宽阔,穿梭在丛林之间但并不会觉得害怕


中国西南第一大高山溶洞,分布着23个各具特色的溶洞,是世界罕见的高山溶洞群。 ·这些溶洞反映了地球3.5-4亿年间变化的中国龙门山泥盆系标准地质剖面。 除了别具特色的自然资源外,景区还有西羌晚会、高空滑道、滑草滑雪等娱乐项目


上山之后还能体验九皇山的高山溜索,也是建在两座悬崖之间,非常刺激,而且在溜索上俯瞰情人桥也非常壮观,和无人机的视野一样炫酷。高山溜索滑过去的速度较快,回来的时候较慢,工作人员说回来的时候是为拍照设计的,所以不能太快,这解释也是相当到位


玩了溜索之后九皇山的景点基本上就玩遍了,又一次坐上滑道下山。前山基本上半天时间就可以逛完,两天的九皇山之旅也算比较完美


  
预计游览时间
九皇山景区很大,分为前山和后山,建议玩一天半最佳

后山游览路线推荐
西羌酒店——高空滑道——羌情园索道——高空钢丝秀——空中玻璃栈道——天神殿——西羌第一碉——金寨坊——百鸟园——徒手逮猎场——高空钢丝秀——观光车——猴园——动物表演——滑草场——下山——720主题乐园

前山游览路线推荐
西羌酒店——高空滑道——观音崖——情人桥——猿王洞——洞口索道——羌家溜索——下山

  
到九皇山后入住西羌酒店,把行李都放下之后再开始上山。我们先去的后山,山上比较冷风大,一定要带上外套


酒店门口摆放着篝火盆,晚上就围在这里开始篝火晚会


酒店是羌族风情的装修,房间的床超大,是由两张床拼为的大床,房间里有空调


很干净,连卫浴都整理的很好,作为景区山上的酒店住着已经很舒适了


  
九皇山景区地址
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桂溪镇九皇山景区

公共交通指南
乘车到成都以后,从成都到九皇山交通非常便利,坐高铁到江油,再打车到汽车站,汽车站有大巴车到九皇山。
坐到北川或平武的汽车,在九皇山下即可,上车之后告诉司机就好。下车之后,坐云中羌寨索道上山进入正式景区。

自驾交通指南
从成都出发,经成绵高速公路,在绵阳北收费站下高速,经江油往平武方向,到达九皇山景区,全程约170公里,大约需2. 5小时左右,路况很好。到停车场后依旧是坐云中索道上山进入正式景区
  
更多详情欢迎扫码或拨打电话咨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8-17 16:48 来自零距离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巡检范宾 已阅/18-08-17 17:11
 
就说除了那9.9还要好多钱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8-17 21:59 来自零距离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待阅|
 
呵呵!宜宾“周边”?“9块9搞定”?豁的人亲痛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8-18 10:52 来自零距离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巡检吴明刚 已阅/18-08-18 11:23
 
楼主是不是对周边这个词有什么误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匿名  发表于 2018-8-18 11:03 |巡检吴明刚 已阅/18-08-18 11:23
9.9进去 然后其他的都不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18-8-18 13:07 来自零距离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巡检范宾 已阅/18-08-18 13:46
 
宜宾到成都还有2.5小时,哇塞好近,确实是周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8-21 06:04 来自零距离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待阅|
 
还9.9里面那么多暗相收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8-21 11:33 | 显示全部楼层 |待阅|
yb二哥 发表于 2018-8-21 06:04
还9.9里面那么多暗相收费

什么叫暗相收费,人家明码标价的,耍不耍都是自愿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8-23 09:26 | 显示全部楼层 |待阅|
大家千万别去这个地方,乱收费太严重了,要想上山得坐两次缆车、一次中转车,每次都要收取费用,算下来你就是不耍光是从山下坐个来回一个人在交通上都要花费3、4百元,还不说如果你是中午去就必须在山上住一晚上,房费600-1000,吃饭300块三个人吃还是大锅菜舀给你装盘,史上最坑景点,千万别相信图片,全是假的!
回复 支持 3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8-25 12:13 来自零距离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巡检范宾 已阅/18-08-25 13:01
 
华夏GM 发表于 2018-8-23 09:26
大家千万别去这个地方,乱收费太严重了,要想上山得坐两次缆车、一次中转车,每次都要收取费用,算下来你就 ...

还好,差点准备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8-27 12:06 来自零距离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巡检蔡铭 已阅/18-08-27 12:13
 
绵阳.......这也算宜宾周边?小编开心就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8-27 18:50 来自零距离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巡检范宾 已阅/18-08-27 18:50
 
请问大家:有谁知道宜宾有个“金秋”啥子旅游团在哪里?我要报名参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8-31 09:51 来自零距离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巡检范宾 已阅/18-08-31 09:54
 
一隅,不是一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9-4 06:47 来自零距离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巡检吴明刚 已阅/18-09-04 08:15
 
华夏GM 发表于 2018-8-23 09:26
大家千万别去这个地方,乱收费太严重了,要想上山得坐两次缆车、一次中转车,每次都要收取费用,算下来你就 ...

是真的吗?我差点去了,幸好出差没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0-9 18:48 | 显示全部楼层 |巡检范宾 已阅/18-10-09 19:28
真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