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加载中...

宜宾零距离网络

版块导航

宜宾生活
酒都眺望曝光维权吃喝玩乐闲聊八卦住在宜宾家装日记装修讨论感情这事家有宝贝商家发布警民网事法苑之窗宜宾发布跳蚤市场V友圈招聘求职户外旅行孕妈之家手机摄影宜宾政事律师在线
办公室
事务板英联俱乐部休息室其他版块
查看: 19939|回复: 39

[宜宾楼市] 特殊时期,买房等一等!宜宾买房人,竟然要等这么久才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2-14 14: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宜宾房价肯定要降!”“房价已经到了高位,两年之内肯定要下跌!”“买房子的,可以再等一等了!”

这两天,俊锅锅除了时刻关注新冠疫情的发展外,也发现楼市唱跌声音四起。有网友私信,就甩出了一大堆关键词,最终绕回了一句话,这场疫情后,多久买房才合适?


u=3307071359,2031547629&fm=26&gp=0.jpg

今天俊锅锅就大概给大家分析一下各个时间买房的优缺点吧!请大家对号入座(当然,别忘带好钱!)PS:只针对有买房意愿的哦!



先说下现实情况!


前段时间,俊锅锅都大概分析了一下楼市,从最近房企动作(开通线上购房通道、置业顾问直播卖房、线上活动小游戏等)都能看出,困于“封城”带来的全行业暂停,房企原本的销售计划都被打乱。更多所选择的招数或者套路,都仅仅只是以增加曝光和保证市场话语权为主。



11_副本.jpg

某房企内部人士就悄悄咪咪给俊锅锅说,这段时间对于销售都“持悲观态度”,除非是忠实客户认准了房企品牌不受疫情影响,绝大多数买房人都会因为疫情带来的封城效应将置业计划往后延。
显然,从去年下半年的吃紧到如今的暂停,宜宾各大房企的压力是可想而知的。一个数据,上月宜宾市房管局发布的主城区待上市商品住房信息中,待上市住房规模为:42078套。统计范围为:南岸东西区、南部新区、岷江新区、临港新区、天柏组团(半岛大院三期)以及李庄组团。
即不包括南溪以及柏溪在内,主城区的待售房的规模超过了四万套,与之对应的,是去年每个月主城区的平均备案为一千二三套,就算给他算高点,一个月1500套!


微信图片_20200206112432.jpg

按照这个待售量的计算,在完全不卖地的情况下,宜宾主城区的房子还要卖28个月(就这都还是没加上今年一月份宜宾才卖出的两块地的,预计这两宗地将带来5500套住宅)
说完了市场,再说买房时间!


三个月内买房:刚需最合适

受市场停摆影响,不少原本在春节释放的购房需求,即原来打算这个时候买房的人,开始犹豫了,看不到实际,再加上房价走势的不确定性,会导致他们更多愿意选择观望。
虽说现在宜宾市场上,是以改善群体为主,但价格敏感性依旧是一大特点。之前被吐槽许久的宜宾房价过高,如今终于开始有了往下走的动力了。


IMG_3081.JPG

只是,小半个月时间都过去了,似乎宜宾房企还是属于敌不动我不动的状态,还没有明显打价格牌。
俊锅锅对此的建议是,不要慌!熬一手!
比起高周转、高库存给房企带来的压力,什么结婚所迫、丈母娘要求、成家必备或者换房需求等等,都是可以往后稍稍的。
对于宜宾购房者来说,买房不是今天认准今天就要买了的小玩意儿,而是动辄几十上百万的大手笔!价格能低一点,肯定会更好了。
那么,为何俊锅锅会提到三个月这个事呢?从房企的套路来看,一旦市场解禁,短期之内搞一波促销、增加一些现金流,是解决燃眉之急的必然做法(甚至有房企会提前),这类房企多以高周转为特点。

玩这种套路的一般属于刚需楼盘,相较于改善产品更专注于性价比、舒适度(就是贵)的方向打造,刚需楼盘就是一个字:快!
相对来说,产品的品质感、户型的舒适感就要弱化点,这一点对于改善客群来说就是最忌讳的。
因此,俊锅锅觉得,如果是买房自住的刚需客群,疫情过去后,三个月内下手,是不错的选择(当然具体还得根据自己的实际出发哈!)


三个月以上到年底:改善可以慢慢挑

随着宜宾市场进入改善为主的时代,越来越多的房企开始打造舒居度高的改善产品了,而刚需楼盘渐渐转战城郊等市场边缘区域。没办法,谁让城市发展这两年太快,过去的刚需洼地都被包装成了宜居指数高的“改善必选”了。
但相较于买房自住等较为迫切的刚需客群来说,改善购房者属于换房的一类人,年龄也处在三十到五十岁区间,他们买房是为了改善现有的居住环境。因此购房不会只看价格,产品细节、区位、甚至物业品牌都将纳入考虑之中。

IMG_6078.JPG

这部分人,俊锅锅倒是觉得,一方面你们要买的房,单价都不便宜(总价肯定更贵),对于个人来说,买房压力还是大,可以多观望观望。另外,适当拉长选房时间,说不定能促使房企在产品打造上更为贴近人性化,还可以淘汰不少实力不足,又喜欢打肿脸充胖子的“伪”品牌房企。

明年甚至更久:终极改善,宁来辣?

其实,最后还有一种情况,是今年都不想买房,或者说眼光更高,想瞅瞅宜宾市场有没有真的能称得上档次、有牌面的产品。这部分绝大多数属于终极改善客群了。一般来说,这部分人真没啥好说的!无外乎他们要选择的产品:三江口、别墅类产品,这种都属于市场稀缺类产品了,就不说了。
最后多说一句,房价可能会跌!但不会如很多人盼望的,腰斩那些,毕竟换个角度来说,万一真的房价腰斩了,你还敢买吗?
当然,对于今日份的话题,大家还有啥想说的!多多留言啊!


微信加好友,和你聊房事,给你一手的楼市优惠!
微信图片_20200211160608.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14 15:02 来自零距离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咋过买得起哦 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14 15:1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14 15:57 来自零距离APP | 显示全部楼层
 
666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14 16:12 | 显示全部楼层
慌个鸟,你有钱现在买了,一场肺炎就是别个住进去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14 16:45 | 显示全部楼层
10年前,宜宾人一个月平均工资大概1千多。如果当时告诉你说10年后宜宾的房价1万1平方,你敢信?
所以说,宜宾的经济发展才是最重要的,GDP涨起来了大家的收入才会跟斗涨。
10年后,你回头来看,说不定觉得每平方1万的价格其实很便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14 17:1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14 17:59 来自零距离APP | 显示全部楼层
 
白菜价,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14 18:3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14 21:21 来自零距离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想买就买,不要信砖家扯。
 
回复 支持 3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14 21:36 来自零距离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哎,现在这样的情况买不起了啊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14 21:41 来自零距离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宜宾副省会,房价坚挺
 
回复 支持 3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14 21:51 来自零距离APP | 显示全部楼层
 
评估你自己的情况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14 23:38 来自零距离APP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年不失业的都是牛逼人物,买了房能吃吗?有能力还房贷?
 
回复 支持 3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14 23:38 来自零距离APP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年不失业的都是牛逼人物,买了房能吃吗?有能力还房贷?房贷占收入50以上的,要有自知之明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15 01:42 来自零距离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很多宜宾基本上全部项目都在直播卖房,但是很惨淡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15 02:50 来自零距离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都买了一栋楼了,你们还没下手呀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15 07:39 来自零距离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15 09:22 来自零距离APP | 显示全部楼层
 
ybxhjjcz0 发表于 2020-2-14 16:45
10年前,宜宾人一个月平均工资大概1千多。如果当时告诉你说10年后宜宾的房价1万1平方,你敢信?
所以说,宜 ...

你把GDP和收入挂钩,我是反对的!GDP是官方说的,老百姓整天嘴边吹嘘GDP是种病态,你可以吹嘘你工作单位和工资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15 09:51 来自零距离APP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农村好,可以修个地下室储备与躲避一举两得,看样子世界不太平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