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加载中...

宜宾零距离网络

版块导航

宜宾生活
酒都眺望宜宾发布房产楼市招聘求职吃喝玩乐闲聊八卦跳蚤市场商家发布律师在线消费维权警民网事宜宾杂记宜宾政事V友圈宜宾城建第一时间热点聚焦公示公告三区七县宜宾故事新三江周刊宜宾身边事情感话题网言网语街头巷尾周边旅游娱乐八卦寻人寻物生活求助爱心公益
办公室
事务板英联俱乐部休息室其他版块
楼主: 君灵芝

[网言网语] 农村土地荒芜的原因与对策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5-13 21:39 来自零距离APP | 显示全部楼层
 
集中流转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5-13 21:41 来自零距离APP | 显示全部楼层
 
主要是种地太累,收入又不高。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5-13 21:42 来自零距离APP | 显示全部楼层
 
连片使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5-13 21:44 来自零距离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农村留不住人啊!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5-13 22:04 来自零距离APP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说年轻的了,老的做地方的都少了,现在不准烧渣渣草草,逮到就吃害了,罚款都是小事,弄去拘留还划不来,你走农村去看哈,去年子的包谷杆杆现在还烂在地头的,而且宜宾地区多山,坡耕地占多数,就是有大型设备都不好进场作业,咋个整?还拿锄兜镰刀开荒吗,最主要的还是产量低,整不到钱,进城去打工随随便便干两个月活路,都当做一年庄家了
 
回复 支持 4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5-13 22:0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5-13 22:16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是把粮食提高到10元1斤不愿种庄稼的还是不愿种,有技术的人外出务工找几百块钱一天不成问题,守着田土能长出几百块钱一天?
就其原因是农村每户持有土地太少,把这点农活忙完了又干啥呢,守着这点土地能发财么?现在不少农村人在城里找了大钱买了房安居下来了,乡里的土地谁还有心思去管。现在中央也有政策土地可以入股,让种田大户来耕作,土地入股多多少少还可进一点小钱,放荒土地完全是浪费。
实在不愿种地的请把土地退出来让愿意种的来种,应规定凡撂荒土地一年以上政府有权收回,谁叫你占着茅坑不拉屎。

提出个建议:农村撂荒的土地应进行统计,城里人可以去租种,像征性收一点管理费就行。
回复 支持 5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5-13 22:17 来自零距离APP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说得对,下一步国家应该花大力气整理土地,没:让一个人能耕种20亩以上土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5-13 22:25 来自零距离APP | 显示全部楼层
 
6666666666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5-13 22:29 来自零距离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只有政府让种田地跟打工进厂收入差不多,农村的土才有人种,否则都是空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5-13 22:35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国家有计划控制了粮食进口,根本不敢打开国门放开农产品市场,一旦放开农产品准入大量的廉价粮食涌入,现在国内粮价已高出国际粮价不少,就是现有的粮价都保不住还想粮食涨价。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5-13 22:43 来自零距离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其他都说的好,就是那个针对要返贫那个我就想笑。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5-13 22:44 来自零距离APP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粮食蔬菜价格,其实都是被中间商赚了,比如那些年的算,绿豆,生姜等,并非供求关系影响,而且囤积居奇垄断造成的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5-13 22:51 来自零距离APP | 显示全部楼层
 
粮食不管钱所以没人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5-13 22:51 来自零距离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平均 发表于 2022-5-13 21:09
这些想法早就有人说过了,如果用这么多成本,收到的粮食能回本吗?长期亏损还不如放荒 ...

粮食问题不能计算成本,但一定要让农民保本且有钱可赚。就像高铁,都不计成本也要发展,那是社会综合效益。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5-13 22:53 来自零距离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5-13 22:54 来自零距离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5-13 23:37 来自零距离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喜欢农村生活的没地种,有地的却去城市打工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5-14 00:31 来自零距离APP | 显示全部楼层
 
主要劳动力都去外面打工去了,全是老的小的在家,所以没人种地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5-14 00:35 来自零距离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土地这样无人种植也不是办法,大家还是要珍惜土地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